无标题文档
论文模板下载
FAQ最新常见问题汇总

1.如何提交一篇新论文?

首页点击“论文提交”按钮,学生注册后登录。

点击“去提交我的论文”按钮,或者导航栏上“论文提交”按钮,填写论文详细内容,点击“保存并提交”按钮。

注:全文必须是PDF格式文件。论文全文内容格式参照“论文模版下载”。此页面右上角也可下载。

2.如何将Word文件转换成PDF文件?

使用Microsoft Word 2007、WPS文字文档2007及其以上版本,打开Word文件,然后另存为PDF文件。

注:

PDF文件不推荐加密。

若Microsoft Word 2007没有转换成PDF的选项,请执行加载项:Microsoft Save as PDF 或 XPS

3.如何上传附件?

点击“附件上传”按钮,选择附件,点击“保存并提交”按钮进行上传。

若有多个附件,则点击“+”按钮进行多个附件上传。

注:推荐只上传一个文件(将所有附件放入文件夹压缩)。

4.论文被审核、收录后想要重新提交怎么办?

点击导航栏的“论文重新提交”按钮,输入申请原因,老师同意申请后即可重新提交。

老师同意或者不同意申请,都会发送通知邮件到学生的注册邮箱,请及时查收。

5.论文提交后,老师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学生登录后,若审核不通过,左侧状态栏会重新回到“论文提交”状态,也会有相应的“审核不通过”、老师的批注显示。

然后点击“修改论文”,根据老师的批注,进行相应的修改,修改完后还是点击“保存并提交”按钮。

6.如何确认自己的论文提交状态?

登录后,左侧“我的状态”栏可以查看当前论文的状态;

学生也可以在自己的注册邮箱中查收论文审核通过、不通过、编目完成的相应邮件,这些都是会有邮件提示的。

7.如何获取回执单?

提交的论文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在自己的首页导航栏中看到“回执单”按钮,点击按钮就能看到回执单。

 

8.我要上传多篇论文怎么办?

默认一个学号只能提交一篇论文,如果需要提交多篇论文,可以联系老师给予权限;

如果你已经具有上传多篇论文的权限,在已经提交完一篇论文后,点击导航栏“论文提交”就能进行后续的论文提交。

9.如何进行论文的检索?

学生可以通过简单检索和高级检索进行论文的检索。

简单检索:在论文系统首页检索栏输入需要检索的关键字进行检索;

高级检索:点击首页检索栏右侧的“高级检索”按钮,在弹出的浮层页面进行检索。

10.为什么我无法查看全文了?

无法查看全文有以下几种情况:

1.你是否已经登录学位论文系统;

2.你当日查看全文次数已满(超出限定);

3.全文文件缺失(服务器上无此文件);

4.论文全文还没到开放日期;

以上4种情况,都不显示“查看全文”、“免费浏览”的按钮:

11.想要添加的第一导师有两个,我应该如何添加呢?

你可以使用”,”来进行添加,例如想要添加第一导师:许志强,王宝根,你可以在第一导师栏中输入:许至强,王宝根

12.各种公式的输入

文摘中经常可能包含各种数学公式,化学公式,微积分公式等不能直接从word里面拷贝粘贴过来,可以通过点击文摘编辑框里面的图像按钮然后在图像属性里面点击'上传'选择需要上传的图片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上,上传到服务器后自动跳到图象界面,可以预览图象,也可以对图象宽度高度等进行设置,即相当于对图像进行放大缩小等操作,如图所示最后确定,以此达到需要的效果。上传到了文摘里面的图片还可以鼠标点击选中后右键,如图再次修改图象属性或者进行剪切复制粘贴操作。

13.论文保存并提交出错时的处理

个别同学在提交论文填完论文信息选择全文上传保存并提交时出现“服务器没有返回数据,可能服务器忙,请重试”的错误提示,然后保存并提交按钮变灰色不能操作的情况,出现此情形主要有以下原因:

1.从word拷贝的论文信息:题名关键词摘要参考文献等可能包含不可见字符出现乱码;

2. 外文摘要或者参考文献中出现敏感词汇被网络中心waf防火墙检测到拦截;

3.全文内容被网络中心waf防火墙检测到触发默认规则被拦截。

处理办法:

1.将论文信息先拷贝到记事本,查看是否有黑方块等乱码字符,删掉再拷贝到论文页面。也可以尝试从PDF文件里面直接拷贝内容到论文页面。

2.可以尝试先不提交实际内容,随便填入几个数字(只要能够跳过必填项检测即可)先保存并提交。然后在论文修改页面里面题名关键词等(乱码或者外文敏感词一般都是出现在外文摘要或者参考文献,但题名关键词等也不能完全排除)一项项提交保存,找到出现问题的项,如是摘要参考文献出现问题可以再分成几部分提交(主要是缩小范围),乱码直接删除,如是外文敏感词(如select被个别学校防火墙拦截)可考虑换同义词或者加个空格(如sele cet)规避,或者联系老师找网络中心改防火墙规则。

3.如果题名关键词等信息随便填数字最后都不能保存提交则可能是全文被防火墙拦截,请联系老师找网络中心改防火墙规则。

14.学位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没有硬性要求,但为了不影响如期毕业,建议在论文答辩通过后,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前(一般是暑假前两周)完成电子论文提交。

15.已在研究生院系统提交了论文,还需要在图书馆系统提交吗?

需要。毕业生除了向研究生院提交论文外,还需要在图书馆主页下方的“学位论文提交”栏目中提交学位论文。待系统审核完毕,会给论文作者邮箱发邮件,告知审核结果。论文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16.如何在图书馆系统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非涉密学位论文:点击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主页下方“学位论文提交”按钮,进入“学位论文提交系统”,点击“论文提交”完成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即可进行学位论文提交。

涉密学位论文:不通过论文提交系统提交。请毕业生携带已办理好的学校教务部涉密论文审批表、涉密学位论文保密承诺书、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纸本论文1册至所在校区图书馆提交涉密论文。

提交地点:图书馆主馆一层B区101室(北京校区)

         图书馆总馆三层B区B304室(珠海校区)

17.图书馆的电子论文提交机在什么地方?

北京校区图书馆电子论文提交机位于图书馆主馆一层东北侧电梯旁(总咨询处后方),请点击电脑桌面上的“学位论文系统”图标或进入图书馆主页下方“学位论文提交”板块提交论文。提交论文。

 

 

 

 

 

 

 

 

 

 

温馨提示:

请提前将电子论文的PDF版本和WORD版本存至U盘,便于现场提交时使用。

18.在哪里可以下载学位论文规范封皮等模板?

进入图书馆学位论文系统首页,点击右上方导航功能栏的“常用下载”即可根据需要进行模板下载。

19.提交的电子版论文包含哪些内容?

研究生学位论文内容及顺序:

电子版封皮、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论文授权使用说明、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论文正文、参考书目,以及致谢等部分。

本科生学位论文内容及顺序:

论文封面、诚信承诺书和授权书、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目录、正文、参考文献等部分。

温馨提示:

请确认电子版学位论文内容与纸本学位论文内容相一致且为最终版本,并合成一个pdf格式文档,文档不可加密。

20.电子版论文中《学位论文诚信承诺书》和《使用授权书》是否必须签字?

电子版论文中可以没有签字,但纸本论文中必须要有作者和导师的手签。

21.可以在答辩前先提交电子版论文吗?

不可以!请在答辩后提交,因为论文答辩后往往还会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进行论文修改,为确保电子版论文和印本论文内容的一致性,因此须在答辩通过后再提交。

22.辅修学士学位毕业生需要如何提交学位论文?

辅修学士学位毕业生请在“我的信息”页面“申请多学位”字段选择“申请”,点击保存后提交“多学位申请”,待系统审核通过后,分别提交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两篇毕业论文。在提交辅修专业论文时,请注意填写辅修专业院系、专业等信息。

23.学位(毕业)论文已提交,但发现问题需要修改,怎么办?

这个问题分两种情况:

(1)提交的论文,系统未审核之前:

请进入图书馆论文提交系统,点击下方“修改我的论文”,进入修改界面进行修改后再次提交。

(2)提交的论文,系统已审核,但未通过:

这种情况下,作者邮箱将会收到论文审核不通过的修改意见,请按上面的路径进入系统,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再次提交即可。

24.系统显示论文提交成功后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审核结果?

论文提交成功2-3个工作日后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查看审核结果:

(1)登录图书馆主页,进入 “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查看。

(2)查看邮箱:通过提交论文时填写的电子邮箱查看审核结果。

(3)查看学校企业号微信消息。

25.论文审核通过后还能对论文进行修改吗?

审核通过后,不可以修改论文信息。所以请待答辩后,确认论文无修改后再提交。如因特殊原因必须修改,请进入“图书馆论文提交系统”,在论文提交页面,点击右上方“论文重新提交”按钮,写明申请修改原因,点击“确定”。待系统审核通过,方可进行修改。

26.纸本论文需要本人送到图书馆吗?

不需要。研究生纸本学位论文会由各学部(院、系、所)集中收缴;本科生纸本论文教务部将集中收缴;博士后纸本论文由人事处收缴,收缴完毕后将统一送交所在校区图书馆,所以作者只需交给本人所在院系(博士后研究报告交予人事处)即可。

27.提交到图书馆的学位论文,何时可以面向读者开放?

(1)电子版学位论文的开放发布时间

提交到图书馆系统的电子学位论文,自作者提交之日起,一年后可在图书馆学位论文系统开放校园网范围内的在线阅览。比如:学位论文提交到图书馆系统的时间为2023年6月1日,其开放阅览时间为2024年5月31日。

(2)纸质版学位论文的开放阅览时间

纸质版学位论文由院系送交到图书馆后,将进行信息核对、著录编目、附件加工等入藏流程。加工完毕后,硕士、博士、博士后纸本论文于次年5月中下旬集中调拨至图书馆主馆南区三层学位论文阅览室,提供阅览服务;学士纸本论文集中封存。

28.PDF文件不合法,包含JS脚本代码如何处理

个别同学上传论文PDF文件时提示“PDF文件不合法,包含JS脚本代码。”是系统为了防止pdf执行xss注入漏洞, 所以会检测pdf里面是否包含js脚本代码,遇到这种可以用福昕阅读器的打印功能(打印时选择Foxit PDF Reader Printer或Microsoft Print to PDF 虚拟打印机)重新生成pdf文件上传即可

无标题文档

   建议浏览器: 谷歌 360请用极速模式,双核浏览器请用极速模式